Apr 7, 2011

dua gor

星期二那天晚上接到大姐的电话说dua gor过世了,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她会随时离开,但没想到会那么快而且突然...我们是福建人,'dua gor' 在福建话就是大姑的意思。
我不能马上回去因为星期三早上有考试,考完了搭火车回去了... 一路上一直都以平常心对待,心情没有特别的沉重,心理想着一切顺其自然吧。
回到家,换件衣服,就到大姑家去给她上香去了。我一直以为我不会落泪,到棺木前看了大姑的遗容,马上红了眼眶,不过还是强逼自己没有把泪水流出来...太高估自己了。大姑走的很安详,虽然消瘦了一大半,是因为病魔折腾了她很久了,现在对他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了。
大姑丈知道我特地回来,一见到我,就紧握着我的手跟我说... 'minn... dua gor走了...走了...',我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,我顿时心里一片酸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泪水很不争气地落下了...
今天在出殡前,三姑叫我去看大姑最后一次,我绕着棺木看了大姑最后一眼,眼睛又开始不争气了,因为真的是最后一次了... 小表姐哭得陷入崩溃状态,其实亲友们都知道很不舍得... 盖起棺木的那一刻,大姑丈痛哭流涕,第一次见他那么伤心,失去亲人的痛真的不是谁都能理解的。从今以后,他的枕边就少了一个人陪他睡了,一定不习惯吧...
大姑很传统,是土葬,因为太突然,灵位其实没有建好。大姑享年七十岁,已经走完人生的旅程,希望她能入土为安,放下一切,通往西方极乐世界,阿弥陀佛。

duo gor,您一路好走啊



2 comments:

  1. 眼泪本来就无法控制,这也无法掩饰你对她的想念跟爱。
    亲人离别,不是谁都能理解的。只有失去的那刻....

    难过一定无法避免的,但是还是要坚强的生活.......
    gambateh!!

    p/s: haha,好久没有看见那么感性的文章勒,让我回想起我的婆婆跟大伯。...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