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4, 2010


家,对于家这个字,你有什么看法?想家了吗?
我很想我家人,可是我并不喜欢回家。有些事情,不是那么容易面对的。
家里只有爸爸一个人,妈长期在国外,我在外念书,哥哥姐姐各有家室或是在外工作,也很少回家,所以,家,很冷清。爸长期一个人在家,我能体会到,他有多寂寞,我想陪陪他,但是我无能为力,我其实,并不太敢跟我爸说话。赶课业和考试的关系,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,快两个月了吧。或许对于在外为了生活打拼的浪子来说,一两个月不回家,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,但是我不是,我家并没有很远,家和学校的距离,车程大概两小时内就到了,但是搭公共交通就不一样了,要转好多趟车,需要4个小时左右吧,才能到家。妈很久才回来一次,只从我上大学以来,其实算算看,我见她的的次数,一年里面,还真的不到一个月。前几天的母亲节,我没有打电话给她,没有勇气告诉她,我有多想念她。有时她的一通电话,足以让我流泪不止,不是因为他骂我或什么的,而是我太想她了。
由于我是家中的最年幼的,妈在39岁才不小心怀上了我,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把我生了下来,我知道那是多么伟大的决定,过程还并不是顺产的,那才危险。也因为妈很迟才生下我,所以,我和哥哥姐姐的年龄差距很多,最小的姐姐,还跟我差十岁那么多。大姐排行老大,是我很尊敬的大姐,大我十六年,已经结婚十五年了,大女儿只和我相差五岁,好像我老妹。大姐都结婚了,当然,也不会住在娘家了,就减少一位成员了。哥哥,家中老二,也是家中学历最高的一位,外国留学回来,就在新加坡工作了,也有了家室,两个孩子的爸了。二姐,我最敬爱的一位,她好像我第二个妈妈一样,我中学到现在的生活费用,几乎都是她在养我,到现在的学费和生活费,也几乎都是她缴的。她只不过是我姐,没有这个养我的责任,但是她没有怨言。家里并不富裕,也可以说,没有二姐,没有现在读着FCM的我。因为我的任性,坚持要继续念书,不想中五国后就出来工作,之所以变成二姐的负担。她现在也跟哥哥一样,在新加坡工作。
我也不清楚我家在什么时候开始,在我很小的时候吧,只有新年的时候,全家人才会到齐,也因为这样,我很珍惜那段日子,也很喜欢新年的时候,不是因为红包,而是我能看到全家团聚,我真的很开心,虽然只有那几天。

打这一篇,我的眼泪已经可以装成一瓶150ml的矿泉水了,对于家人方面,我很感性,也是我的死穴

6 comments:

  1. 读了这一篇,我有些感触。。。一种说不出的感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三种情感内,只有亲情是无法选择的,而且也是最珍贵的。因为无论走到哪,离得有多远,家是永远的避风港、家人是永远的守护者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从这篇文章中我了解你更多了,=D
    其实现在的社会都是为得到更好的生活而打拼着,所以才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,无论怎样都好,大日子能团聚就真的很好了,想妈妈就打给她,像爸爸就回去陪一陪他,他们一定能感觉到的,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从这篇文章中我了解你更多了 =D
   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里大家都为得到更好的生活而打拼着,才会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。在大日子里大家都能到齐团聚的话,是很好的了。想妈妈的话就尽管打给她,想爸爸的话,就趁假期回去一趟陪一陪他啊,他们一定能感受得到的。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哦... 才知道...那要珍惜你家人嘛 =)

    ReplyDelete